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金玉良鹽-創意設計競賽」達人包裝設計及新秀文創商品8月12日截止

◤作品徵選

金門縣文化局主辦 鴻宇數碼公司執行 8月12日截止

「金玉良鹽-創意設計競賽」達人包裝設計及新秀文創商品

===================================================

●競賽主旨/鹽業與金門的開發緊緊相依,是金門先民賴以維生的主要產業,與金門的興衰歷史更息息相關。金門是一個與鹽密不可分的地區,開發之初,士族遺民的殖墾,是拜鹽業開發所致。到元代,鹽業更是當時金門的支柱,乘載著財賦收入、人口聚落形成及人才的養育,總之,當時金門是鹽的時代,鹽的重要性對金門而言,猶如今日高粱酒對金門一般,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1)達人包裝設計組:金門縣文化局為推動金門天然優質有歷史故事的好鹽,提升全民用鹽品質,鼓勵改變傳統用鹽的包裝,藉由此次競賽廣邀全臺設計好手,為金門良鹽設計創意包裝,並透過包裝的視覺傳達,宣揚金門深厚的文化內涵,以創意與文化行銷金門。

(2)新秀文創商品組:金門縣文化局為推動金門天然優質有歷史故事的好鹽,提升全民用鹽品質,藉由本次競賽廣邀全臺設計新秀及大專校院學生,為金門良鹽設計文創商品,期能宣揚金門深厚的文化內涵,以創意與文化行銷金門。

●參賽資格/

(1)達人包裝設計組:凡喜愛設計創作者,不限國籍、年齡、經歷皆可參加。以個人或組隊報名參加,團隊成員至多4名。每人限參加一隊,每人及每隊投稿以三件為限。以團隊方式報名者,報名時需填寫一團隊主要聯絡人,以利本競賽聯繫通知及獎金發放。

(2)新秀文創商品組:全國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及年輕創作者(畢業兩年內)皆可參加,不限國籍。以個人或組隊報名參加,惟團隊成員至多4名,在學學生每隊須有指導老師1名。每人限參加一隊,每人及每隊投稿以三件為限。以團隊方式報名者,報名時需填寫一團隊主要聯絡人,以利本競賽聯繫通知及獎金發放。

●獎勵方式/

(1)達人包裝設計組:金獎1名,獎金25萬元,獎牌乙枚。銀獎1名,獎金15萬元,獎牌乙枚。銅獎1名,獎金8萬元,獎牌乙枚。優選12名,獎金1萬元,獎狀1紙(每人1張)。

(2)新秀文創商品組:金獎1名,獎金10萬元,獎牌乙枚,獎狀乙紙(每人1張)。銀獎1名,獎金6萬元,獎牌乙枚,獎狀乙紙(每人1張)。銅獎1名,獎金3萬元,獎牌乙枚,獎狀乙紙(每人1張)。優選12名,獎金5仟元,獎狀乙紙(每人1張)佳作若干,獎狀乙紙(每人1張)。※以上各獎項得獎者之指導老師獲頒指導證明乙紙。

●聯絡方式/電話:02-23215180分機17高小姐(聯絡時間為週1至週5上午9時至下午6時),e-mail:bestsalt@alluni.com.tw,收件地址:10649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2樓,金玉良鹽活動小組收。

●詳細簡章及報名方式請上活動網站查詢下載http://www.bestsal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