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國家圖書館成立80周年慶徵選 紀念標誌,7月30日截止收件

◤作品徵選

國家圖書館主辦 7月30日截止收件

國家圖書館成立80周年慶徵選 紀念標誌

========================================

國家圖書館(原稱國立中央圖書館)於民國22年在南京籌設,至今已有79年的歷史。籌備之初,國家迭遭戰亂,做為國家文獻典藏中心的中央圖書館隨政府輾轉播遷,藏書聚而復佚,散而又集,如是者再。其經歷之坎坷,環視並世圖書館中鮮有其比。真可說是生長於患難之中,而屢蹶屢起,在我國文化史上留下不可磨滅的紀錄。

追溯中央圖書館的發展,大致可分為籌備創館、抗戰西遷及復員、遷臺復館、文化建設、網路及自動化應用等五個時期。自籌創迄今,其間雖播蕩流徙,由南京西遷重慶,復員後又由南京東渡臺北,三度搬遷,始終以保存民族文化,建設現代圖書館為職志而奮勵精進。在臺北市南海路復館,慘淡經營,適政府推動文化建設,得以遷建新館於中山南路,圖書館的發展蒸蒸日上。其後易名為國家圖書館,持續進行典藏國家文獻,弘揚學術,研究發展與輔導全國圖書館事業,以穩健、堅定、踏實的步履,跨出每一步,勇往直前。

民國102年欣逢成立80周年,為紀念這傳承長久文教事業的創立,將特別辦理一連串的活動,為展現慶祝與紀念的心意,特以「飛躍80--傳承經典八十載 創新服務展未來」為活動標語,並舉辦此項80周年館慶紀念標誌的徵選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交件方式/自即日起至101年7月30日止,交件資料封上請註明「國家圖書館成立80周年館慶紀念標誌與標語徵選」字樣,並書明個人姓名、聯絡地址及電話。一人以1件為限,否則取消參選資格;作品恕不退件。

●交件地點/收件時間為週一至週日9:00至21:00。(1)採郵寄寄送者:請以掛號方式於交件日期內寄至10001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國家圖書館輔導組,信封上註記「參加國家圖書館成立80周年館慶紀念標誌徵選」,以郵局郵戳為憑,逾期逾時將喪失參賽資格。(2)採宅配方式或親送者:請於交件日期內的收件時間內送達交件地點,以本館收件戳記為憑,逾期逾時恕不受理。

●聯絡方式/收件櫃檯:貴陽街行政區櫃檯,電話:02-23619132分機153。承辦人:國家圖書館輔導組林淑芬小姐,電話:02-23619132分機736。

●獎勵方式/第一名1名:獎金5萬元、獎狀一紙。第二名1名:獎金3萬元、獎狀一紙。第三名1名:獎金2萬元、獎狀一紙。佳作2名:各得獎金6仟元、獎狀一紙。

●詳細資料下載請上網查詢http://www.ncl.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