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山海的傳說」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徵選,11月30日截止收件

◤作品徵選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主辦 11月30日截止收件

「山海的傳說」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徵選

============================================

台灣原住民文化是福爾摩沙獨特的寶藏,更是世界上唯一僅存且無法取代的。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自1994年建館,以台灣第一座私人民族學博物館的身分,致力於推廣台灣原住民文化,期盼達到「近情鄉土、互愛文化」的具體展現。自2006年起與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共同策劃舉辦以「台灣原住民」為主題的全國學生海報設計比賽,希望藉由學生們的「視」界,探索這塊美麗寶島上的原住民族文化。歷屆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成果均受邀到全台各地方文化館及大專院校巡迴展出。2010年9月更獲得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青睞,受邀至該校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展出。這不但是獲獎學生們的榮耀,更是將台灣原住民文化推向國際舞台的一大躍進。因此,為延續此一競賽之精神,特舉辦「山海的傳說」—第四屆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本屆特以14則台灣原住民族各自獨具特色的神話傳說故事為設計主題,期盼透過年輕學子的創作巧思,賦予台灣原住民族代代相傳的古老神話一副嶄新的面貌。

●競賽主題/請於下列台灣原住民族的代表性傳說中,選出壹則作為您參賽作品之設計主題

族別 神話傳說 族別 神話傳說

泰雅族 占卜鳥希利克 阿美族 七彩布裙的傳說故事

賽夏族 住在山裡的矮黑人 雅美(達悟)族 紅頭部落的始祖傳說

布農族 射日英雄 邵族 白鹿傳說

鄒族 塔山的愛情傳說 噶瑪蘭族 冬瓜美人的傳說

魯凱族 巴嫩與蛇郎 太魯閣族 巨人傳說

排灣族 孔雀王子 撒奇萊雅族 洪水傳說

卑南族 「石生」和「竹生」的傳說 賽德克族 白石傳說

●徵件期間/2011年9月17日∼11月30日(以郵戳為憑)。

●獎勵辦法/金獎1名:獎金3萬元、Canon iP3680印表機乙台、獎座一座、獎狀乙紙。銀獎2名:獎金1萬元、Canon iP3680印表機乙台、獎座一座、獎狀乙紙。銅獎2名:獎金5千元、獎座一座、獎狀乙紙。優異獎10名:獎狀乙紙。佳作數名:獎狀乙紙(人數視乎評審當天狀況決議)。原住民學生特別獎1名:獎金五千元、獎狀乙紙。Canon特別獎1名:獎品Canon iP3680印表機乙台、獎狀乙紙。※所有獲獎學生之指導老師均頒發指導老師感謝狀。

●收件單位/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山海的傳說」-第四屆海報競賽小組收,地址:11143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82號,Email:shungye@gate.sinica.edu.tw,電話:02-28412611,傳真:02-28412615。

●詳細簡章請上網查詢下載,網址:http://www.museum.org.tw。